基於個人飲食偏好之同質多樣化均衡飲食規劃方法
專利名稱
基於個人飲食偏好之同質多樣化均衡飲食規劃方法
專利證書號
I640948
專利權人
銘傳大學
專利國家
台灣,
得獎事蹟
需求項目
技術授權, 尋求經銷商
人氣指數
19530
專利商品特色: 專利商品技術說明:
均衡營養是人體維持健康狀態的重要因素。目前醫療院所的營養師通常會提供患者較為制式化的飲食衛教單;並未考慮到患者個別差異,因此患者的遵從性普遍低落。本發明以演算法來尋求患者均衡營養的需求與其日常生活習慣之間的平衡點,以有效提升患者對於飲食建議的遵從性。 本發明使用最佳化演算法(例如:基因演算法)迅速歸納出同質多樣化的均衡飲食建議,基於患者的個人喜好,依自身飲食習慣來取捨。如此即可滿足患者個人的生活習慣,也可以大幅提升營養師的執行效率。基因演算法基於「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的觀念,利用「選擇、複製」、「交配」、「突變」等步驟去尋找最適合環境的基因,是一個解決最佳化問題的工具。本發明不但可以充當營養師的得力助手,提升執行效率,一般社會大眾也可以藉由本系統來規劃自己的均衡飲食。


聯繫方式 聯絡人: 湯士滄 電話: 03 350 7001 #3658 行動: 0936104929
地址: 333 ...<略>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