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壁癌說 Bye!Bye!
專利名稱
止水型鋼
專利證書號
201989
專利權人
許懷仁、包孝樑
專利國家
台灣,
得獎事蹟
需求項目
專利授權,專利賣斷
人氣指數
35965
專利商品特色: 專利商品技術說明:
有聽過"大禹治水"嗎?為何"大禹治水"會成功呢?因為他採用的是"疏導",而不是"圍堵"。
按,一般的壁癌皆是因為牆壁滲水,或僅是牆壁吸收水份導至水氣無法蒸發,而造成牆壁上油漆的脫落。
然而大部份的人都是用完全不透水的防水塗料塗抹於牆壁上,這種"圍堵"的方法,短期內雖然有效,但是一但"圍堵"的材料歷經一段時間的風吹日曬、地震搖晃,而潰堤(即防水塗料的龜裂)時,壁癌的現象還是會再度發生。
由是,本創作之"止水型鋼",則拋棄上述之"圍堵"的方法,而採用"疏導"的方法;
其主要係為一種C型鋼或H型鋼 (或其他類似之型鋼,如:L型鋼、Z型鋼、……等等) ,並於其腹板兩側壁面各凸設有一"止水板",而藉由該止水板可將雨水阻隔並引導至他處,使其不會再沿著型鋼流向建物外牆,進而有效的杜絕雨水再由建物外牆之裂縫或膨脹螺栓滲入室內建物外牆之滲水者。
藉由型鋼的延展性而達到不容易龜裂毀壞的功能,更藉由"止水板",將水份導引至他處,使其牆面接觸不到外來的水份,這樣一來您就可以大聲的跟壁癌說 Bye Bye 囉!
  有關本創作為達到創作目的所運用之技術手段及其構造,茲謹再配合第一圖至第五圖所示之實施例,詳細說明如下:
如第一、二圖所示,其中第一圖係本創作以C型鋼為實施例之立體構造圖,第二圖係本創作以H型鋼為實施例之立體構造圖;而由第一、二圖所示可知,本創作之止水型鋼60不論係以C型鋼或H型鋼 (或其他類似之型鋼,如
:L型鋼、Z型鋼、……等等) 為實施者,其主要係於其腹板61兩側壁面各一體成型凸設有一止水板611 ,該止水板611 以與腹板61成垂直狀為較佳者。
請再同時參閱第三、四圖所示,其中第三圖係本創作以C型鋼為實施例之施工立體示意圖,第四圖係為第三圖之Ⅱ-Ⅱ斷面剖視圖;而由第三、四圖所示可知,本創作之施工概與目前該種工法一樣,可籍由膨脹螺栓20將止水型鋼60之一側翼板62固定於建物外牆10上,該止水型鋼60可以縱向或橫向排列形成一架體,嗣於止水型鋼60之另一側翼板63再藉由自攻螺絲40固定以遮蔽板50,並於自攻螺絲40之螺頭端41墊以防水墊片42或塗覆以矽膠43,進而藉由該遮蔽板50以達到防止建物外牆10滲水之目的者。
由是,本創作之止水型鋼60除了與習用的型鋼30同樣可提供遮蔽板50之固定於建物外牆10上,以達到防止建物外牆10滲水之目的外;尤其,由於本創作之止水型鋼60於其腹板61兩側壁面各凸設有一止水板611 ,因此即使當墊設或塗覆在自攻螺絲40之螺頭端41的防水墊片42及矽膠43於經一段時間之使用後,因日曬雨淋而變質或脫落,以致雨水自攻螺絲40之螺頭端41滲入時,則藉由該止水板611 將可阻隔雨水再沿著型鋼30流向建物外牆10,進而有效的杜絕雨水再由建物外牆10之裂縫11或膨脹螺栓20滲入室內者。
請再參閱第五圖所示,其係為第三圖之Ⅲ-Ⅲ斷面剖視圖;而由第五圖所示可知,當本創作之止水型鋼60做為
橫向排列的型鋼使用時,其可於位在止水板611 外側的腹板61上設以若干的貫穿孔64,令滲入的雨水可向下滴流,
而不致屯積於止水板611 、翼板63與腹板61所形成之溝槽
內,甚至溢過止水板611而流向建物外牆10者。
從以上之所述及附圖所示之實施例中可知,本創作之止水型鋼60其構造極為簡單,並不會增加施工複雜性,亦不會增加施工成本,且其確實可有效的杜絕雨水沿著型鋼流向建物外牆10,再由建物外牆10之裂縫11或膨脹螺栓20滲入室內者,而達到更有效的防水效果。


聯繫方式 聯絡人: 許懷仁 電話: (07)8416128 行動: 0929206291
地址: 鳳山市 ...<略>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