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1.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中華民國專利檢索系統
2. WIPO專利資料庫
3. 美國專利局 專利資料庫
4. 中國大陸專利檢索資料庫
5. google patents Search


國家發明獎得獎專區展示報導--系列二


國家發明獎得獎專區展示報導--系列二

2006年國家發明獎得獎作品於今年度發明展特別設立專區展出,吸引了許多人前往觀看。為什麼這些發明達人的作品,能榮獲此殊榮呢?讓我們來一探究竟...

1.可控式省電插座 省下虛耗的電力

國際能源總屬調查研究發現,先進國家未能有效拔除插頭所消耗的電力約佔總耗電量的3%~11%,並在持續增加中,發明人金冠宏發明了可控式省電插座,可輕鬆節約電源、減少意外災害,並延長電器、設備壽命。
周邊電源開關由主控電源決定。

 


2.跟螞蟻說拜拜、防蟻魔墊

仲瀛開發有限公司所展出之防蟻魔墊內建物理式防蟻處理器,運用數道環牆組合而型成數道併鄰之環道,這種空間環境,使螞蟻之視覺無法定位,並對味道源頭之方向產生誤判,進而成功防止螞蟻入侵,免用水、不含藥劑、永久有效。今後食物隨手一放,不再受螞蟻侵擾。


 

3.趣味且具競賽效果之健身器

由遠東科技大學陳玉崗主任所展出之具競賽效果之健身器,可單人及雙人同時踏步健身使用。機台可旋轉,融合踏步、運動、健身及樂趣於一機,且具有競賽效果,可達娛樂、健身、增進親子關係之效果。

 




回上一頁

 

| 關於我們 | 合作提案 | 著作權聲明 | 商品化服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