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排水 防洪、排沙多元效益
專利名稱
生態式自然入滲排沙排水U形管
專利證書號
M267260
專利權人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台灣, 日本,
得獎事蹟
需求項目
已量產,接受下單, 技術授權, 專利賣斷
人氣指數
4566
專利商品特色: 專利商品技術說明:
本創作之特點在於其利用適度的預製孔洞,使雨水下水道的U形排水管在降雨排水時,源源不絕的將管溝中匯流的雨水滲漏至地層土壤中,達到提高降水入滲大地、減少排水逕流量、減少管溝中淤泥沈積等生態、防洪、排沙與經濟之多元效益。 本創作之主要目的,係在提供一種簡易經濟之新型生態式自然入滲排水U形管設計,在管底及管壁預製錐形孔洞,排水溝中匯流之雨水可自然滲漏入這些孔洞,穿過U形管底下之粗粒料級配透水基礎層,流進地層土壤中,充分利用大地土壤之滲透能力,讓降雨可滲透保存涵養在大地地下水,以改善前述地下水補注、管溝淤泥及逕流集中之問題。

本創作以極為簡易的方式實現降雨排水溝之生態入滲排砂,適合預鑄管道廠商以現有設備即可生產;產品適用於台日歐洲等開發密集,注重環保的國家;在於都市設計審議、生態工法、綠化公路施作中均具經濟環保極大優越性,產品應用銷售量極為龐大,大量獲利可期。


聯繫方式 聯絡人: 蔡宛芸 電話: 02-2773-8988~132 行動: 02-2773-8988~132
地址: 台北市 ...<略>
回上一頁